網頁

ROLEX 2012 New Models & Retail Price-勞力士 2012 新款目錄與定價

2011 SIHH & BASEL

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我愛ROLEX勞力士,從討厭開始!


對於勞力士,我是從討厭它開始!

勞力士這品牌,應該是我最早認識的高級鐘錶品牌之一,但是對我來說,這點並未產生優勢。可能是家庭環境使然,因為早期我所認識的勞力士,都來自剁豬肉時肉屑飛濺油光滿佈的屠夫之手;或者塵土混合髒污的菜販之手;又或者飽經風霜的路邊小販之手,更誇張的是,怎麼會有品牌想要將手錶,設計成一付俗不可耐的醜樣而且還千年不變,於是心裡對它只有一個評價「我永遠不會愛它」...即使從事鐘錶雜誌編輯時,依然意志堅定。

過去勞力士給我的印象,金光閃閃俗不可耐,俗稱「紅蟳」的金勞

直到2007年當時還任職「城邦名表」,因為業務需求而製作勞力士封面故事,才不得不對它的歷史與錶款作些功課,此時總算對它有些粗淺認識,並且不再像過去如此排斥,但也還說不上喜歡,可能是自尊般不願向過去錯誤低頭吧!另外,職業病使然,做完封面故事後,曾經仔細分析如果要買一只勞力士,覺得16710 GMT-Master II是個最佳選擇。後來在2008年某天,看著雜誌發行量報表時發現,那一期以勞力士為封面的「城邦名表」,其銷量竟高於平均值約40%,這才真正讓我不得不開始面對它,這個在我心底向來排斥,而不願了解、研究的品牌。
城邦名表No.26,做完這期勞力士封面故事,讓我不得不對這品牌完全改觀
接受並認同之後,我開始瘋狂搜尋勞力士的資料,雖然可供咀嚼消化的資訊不多,但沒多久便已身中勞毒無法自拔。記得那是2008年七月間,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寶鴻堂的俊賓尋求解藥,問他116710LN這藥方需耗費多少銀兩(為何選這款容後再述),俊賓的答案令人非常滿意,只是這枚剛發表的新款當然沒現貨,不過幾天後,俊賓便來電通知錶到了。拿到錶的那天,真是買錶多年來最興奮的一次,殊不知那是另一個無底深淵的開始!

入手的第一只勞力士:Ref.116710LN,是我最常佩帶的錶款

迷人的綠針綠字,來自品牌標誌性顏色

高質感且抗磨損的陶瓷錶圈,由GMT-Master II系列率先採用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勞力士表一直是世界表王,代表手錶的最高水準,高超技術與完美外形的結果,一直想有壹塊Rolex勞力士表,可惜價格太貴了,哈哈

    回覆刪除